close

the shack.jpg

「喔我特別喜歡你。」
「祢有不特別喜歡誰嗎?」
「嗯……沒有耶。」

第一次看心靈小屋的小說,大概是國小國中的時候。

在靈糧書房裡眾多的屬靈書籍中,難得出現小說,當然被我高興的拿下來看。結果覺得有點恐怖又搞不太懂在說什麼,就被我半途而廢了。

想看心靈小屋的好奇心,有點像聽見有人說,我今天想來說一個關於你爸爸的故事,那個你既熟悉有時又覺得搞不懂的阿爸。
所以有點期待又有點猶豫,我那親愛又摸不太透的阿爸,那些基督徒們的經典大哉問,要如何在一個故事裡被好好回答。

而事實證明我的顧慮都是多餘的,在麥肯跟著老爹一起整頓他那亂成一團的心與創傷裡,那些難以舉起的沉重哉問,都被神輕輕的放下。

很多原本頭腦熟知的真理,在故事裡重新被詮釋時顯得格外感人,關於神的良善、關於祂永遠愛我們、祂一直都在。

我非常喜歡故事裡對神形象的詮釋跟呈現,不侷限於人的想像與刻板,又不偏離真理。

隨著麥肯被治癒,我們的心也跟著被治癒。神非常了解我們,祂深知我們最需要什麼;神非常喜愛我們,祂已經判定我們值得被愛,不論我們做了什麼。

沒有無痛的人生,但可以不需要一個人面對,因為祂永遠都在我們身邊。

arrow
arrow

    路易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